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毕业总结 >> 正文

实习生毕业总结:在黑暗中寻找光明

来源: 毕业总结 

实习生毕业总结:在黑暗中寻找光明

转眼间,参加青年实习生小额基金项目将近一年,马上就要毕业了,在这一年的工作中我学到了不少在社会上学不到的知识和经验。在机构里,我的工作是盲人绿色教育项目(绿色盲人绘画教育),带领盲人学生们体验农村生活和自然种植,让盲人学生体会植物成长的每一个阶段,从中学习盲画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的学习理念。这不但是一个协助盲人寻找光明的过程;也是我自己寻找光明前程的过程;更是帮助更多人寻到内心的光明的过程!这一年里,对工作由陌生到熟悉,由不适应到适应,这个过程有痛苦但更有快乐,因为工作,我每天都都能感觉到日子的充实和丰盈。在这个过程中,我付出并收获着、感恩并快乐着。

一、工作回顾

工作是学以致用的过程,是自我发展的机会。在这一年里,为了实现我们开展“盲人绿色教育”的目标,我们的团队,从招募志愿者、开展各项活动,到组织学校建设,再到参加各类的学习活动。我们在这有限的时间里开展了诸多的活动,其中有盲人知识海报作品展、南宁市半程马拉松、(助残日、六一等)文艺活动、师院盲文班、盲人家庭子女义务家教、师范学院三下乡之盲童培训活动、志愿者访谈小组等;在学校建设方面,我们希望建设属于机构的网络经济,所以组织志愿者准备网站材料整理、在淘宝网上开办淘网店、绿色教育基础准备等;另外参加一些学习、培训,其中包括:(初期、中期)实习生培训、广西公益组织计算机网络技术应用研习班、个人成长及行动启航等交流、学习和分享。

二、所得

自接触盲人画家的第一天,就被他们积极努力的态度所打动,他们认真学习的样子是对我最好的鼓励,看着他们每天都那么努力,那么认真,我就告诉自己,我也必须这样对待我的工作。wwW.ZonGJiEFaNwen.com每天的工作内容都大体相同,但每天的工作都能让我有所收获。通过每天的工作以及在工作中面临的挑战,我进行自我观察,自我体验和自我评价,获得正确的自我认知,进而进行自我批评,自我调整,然后用更高的标准去设计和要求自己,不断思考,不断学习,不断进取,不断投入,从中慢慢地积累经验。如,工作中我认识到我应该培养自已的自律能力,用饱满的精神面貌面对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所以,工作里的每一天都是一种积累,是我实现自我提升的垫基石。

在工作、学习的过程中,也是锻炼自己、发现自己的潜能、增强工作能力的机会,使自己得已锻炼成为更具有竞争力的人。我想,潜能就是一粒种子,它拥有终其一生的一切可能性。每个人都有这种潜能,只要我努力,积极地面对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我就会开始察觉自己,理解自己,接受自己,再去激励自己,发展自己,从而活出最好的自己。学习取得了收获,收获之余更多的是要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去,为盲人绿色教育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三、反思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反思自己,更是成功的必经之路!

做人的道理我都明白,却不能将它们实现,很多错误不止一次地犯过,却很少将它们归纳总结来吸取教训。当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时,当愤怒、郁闷、消极、自私、傲慢等负面情绪充斥心房时,健康的心态早已被抛至九霄云外。在长期的学习与耳闻目染、亲身实践中都逐步建立了独有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并在处理每一件事情时都不自觉地按照自身价值观指导下的心态来进行。不得不承认的是,用健康、阳光的心态来处理好每一件事、过好每一天并不难,难能可贵的是时时刻刻都保持良好的心态。而这一点恰恰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你是成为一个平庸的人、一个平凡的人,还是成为一个优秀的人、一个杰出的人。从这个角度来说,心态决定一切是毫不夸张的。

有很多杰出的人士都具有优秀的创新能力,决策能力,及敏锐的洞察力。这些能力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从长期的工作中积累和学习到的。我们应该善于看到自己的优点,多给自己信心,应该学会自我肯定,自我评价。我们不能改变别人对自己的看法,但我们可以改变自己。只要我们竭尽全力,能力一定会提高。不论有没有人监督,不论领导多么不器重,我们都要努力认真的工作,投入我们全部的热情和精力。我们应该要做到:不要让自己降低标准去适应工作,而是要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提升工作标准、追求卓越。

每一次困难都是一次成长的机会,任何一个障碍都把它看成是一个超越自我的契机。不要在意别人怎么看我们,最重要的是我们怎样正确的看待和评价你自己。要知道真正伴我们一生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和所拥有的能力!结识的良师益友,丰富的实践经验、提升的素质能力,这才是我们在工作中获得的最宝贵的东西。

四、个人成长

自信是我一贯的作风,一直坚信:“天生我材必有用”,可是自信也要适度。生活需要用心去感悟,工作更需要用心去体会。在这个积极向上的工作环境中,只要我用心去感悟,去体会,总能找到让自己不断进取的动力。同事的关心、帮助和表扬,让我感到自己的重要, 让我明确自己努力的方向;盲人学生之间和谐的关系,让我每天都能轻松、快乐、充实地工作,也让我切身体会到团队力量的强大。

“我还有一个苹果”,多好的心态啊。可是我们在工作中遇到阻力时,就很容易轻言放弃。因为我们盯着的是:我手上什么都没有了,没有了资源,没有了设备,没有了人才,没有了领导的支持,好像天要踏下来了一样,感到沮丧、灰心,这样怎能做好工作呢?其实每个人内心深处都藏着一个苹果。梦想是动力,目标是前行的希望,只要心中能随时保持有一份苹果的清香,相信一定能够到达希望的天堂。让自己心中的苹果永存,给自己无限的信心和勇气。

五、未来的思考

多专业的优势与弊病都有,广泛的知识面,但是并不深。因为并没有机会,更没有时间深入研究。这就是因为年轻而走上的一段非常迷茫的旅程。有时候你走来走去绕了一圈,最后发现你要学的东西和你未来的职业并不一定符合主流口味。但是确实只有你知道自己能够做什么,喜欢做什么。只希望能培养健康、阳光的心态,时时刻刻、事事处处地用心。感谢盲人光明画派的盲人画师们,他们让我找到了人性中存在的弱点,照亮了我人生发展的道路!


大学毕业生IBM实习总结 去ibm实习已经一个月了,这个是自己人生第一次实习,总体来说非常一般。  
   
总结下经验,以便暑期实习参考:  
   
1. 要学会融入  
在来这个实习之前我就和高年级有大公司实习经验的同学聊过很多关于实习中应该主意的问题,很多人建议要少说话,多听,多看别人如何说话,处理事情。我的理解就是少说话就意味着少问问题。但在现实中,起码在ibm,不是这样的。因为如果你一周3天不怎么说话,别人还可以理解你,因为是刚刚来的小朋友,什么都不熟悉,比较怕,所以少说话。但时间长了,别人会以为你的性格就是这样,闷闷的,最后就导致你难以融入整个大圈子。难以融入的后果就是最后大家都慢慢孤立你,你自己也觉得孤独,慢慢的就被淘汰了。  
   
2. 广结人脉  
因为你是个新来的,什么都不知道,所以你需要每人人的帮助。尽管很多时候你不知道这个人对你将来有没有用,或者是这个人很难接触,你都要想尽一切办法来接近他们,了解他们的谈话,慢慢插入他们的谈话,进入他们的圈子。这个至关重要!  
   
3. 多问问题  
可以说多问问题是前两个的手段。因为只有你多别人问问题了,才可能慢慢接触别人,了解别人,认识并开始熟悉别人。这样在很多情况,如果你需要什么帮忙,他们会真心的来帮你,帮助你解决你需要解决的问题。  
   
4. 有目标的做事  
这点非常重要,因为别人基本上让你做的事情都是很基础的事情,但这个时候你要有自己的一个判断,我为什么要做这件事情,目的是什么,要达到什么样的标准,什么的手段比较好,是不是教给我的手段就一定是最好的,从中我又能学到什么?毕竟实习一方面我是帮公司创造价值,另一方面我也要自己也要得到我想要学到的东西。如果很盲目,自己慢慢就迷失了,只知道自己低头做事情,但最后自己学到多少呢?问问自己,微乎其微。  
   
5. 自己创造机会  
因为你是个新来的,别人不会说主动关心你,不会再像在大学里,老师会告诉你要做什么,好像有个保姆一样告诉你一步步都要走什么。但在公司,这个保姆再也没有了,这条路需要你自己走,自己去试。当你什么都不知道的时候,尝试就变的很重要。因为只有你自己经过自己的判断,去尝试了,才知道这件事情到底行不行,有什么其他的解决方法。这个就是创造机会,同时自己也在提高。  
   
6. 多思考  
原来本以为,我自己思考的已经够多了,但实际上还是远远不够的。当你没去做一件事情,至少要最基本的几个问题:我在做这样事的过程中会遇到哪些问题,如果发生这样的情况我应该怎样去解决。尽可能多的去问别人,多问,多听别人的建议,而不能就凭一股小孩子的冲劲,什么都不知道,就开始乱来。这样最后的结果虽然可能达到了,但自己又真正学到什么呢?只是自己为了完成而完成,这样是没有任何意义的。其实做每件事之前,所问,所听,所思考,所沟通,才是最重要的。反而到去正真去做事情的时候,只不过是个试验的场地,看看自己的这些的判断是否正确。  
   
7. 什么是市场营销  
原来我很愚蠢以为,市场营销就是帮公司搞搞宣传活动,但实际上远远差很多。原来这些搞活动的事情我们都可以外包给其他的公司,比如奥美。市场营销最主要的还是在这些活动之前所做的一切准备,包括,你需要通过各种方式,比如打电话聊天,和客户吃饭,喝咖啡等,各种沟通的手段,目的是了解客户在想了解什么,想要什么,目前的产品是不是他需要的,以前的他使用过的产品有什么样的缺点,我们的最近的产品可不可以补救他这样缺点等等。然后根据客户需求,来举办相应的活动,来满足他的需求。这个才是市场营销最主要的最核心的东西。其中不仅和要客户聊,还要和销售聊,和经销商聊,了解每一个环节的需求,利益点,难处,然后用相应的解决方法来满足他们。尽力让卖产品的整个渠道畅通无阻。挖掘目前和将来的需求,成就客户价值。  
   
最后我真心要感谢,张总给我这次实习机会(至今我也不知道他看到我身上什么好的品质),感谢陈姐姐给了我很多宝贵的建议,也要谢谢徐姐姐的信任,你们真的让我成长了很多!
师范生毕业实习总结

    我怀着难以诉说的心情以及对教师这种职业的神圣的向往,随着老师和同学们来到了我们实习的目的地--桦树小学.

    当然我根本没有想到,在之后的一个月里,我会在这里收获一段快乐而难忘的时光。我不仅从各个老师和学生们的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而且和他们成为朋友,更重要的是,我在实习过程中感觉所学的到东西远远要比三年里在校园里学到的更丰富、更精彩。当然,这并非否定老师的教学和自己的学习,只是实践中收获到的远比书本来得真切和实在。正所谓:“千淘万漉虽辛苦,一波三折有收获。”

    10月10号,实习工作正式开始。首先是听高老师上课。我们的实习工作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偶尔做一下班主任工作,另一部分是教学工作,之后便是回校总结。班主任工作是轮换形式。教学工作的安排是第一周见习。

    在见习的一周里,我们就是坐在后面听老师讲课。这种听课和我们以往的听课不一样,这种听课并不是为了学习老师所讲的知识,而是学习老师怎么样讲课,学习如何传授知识,如何驾驭课堂,如何控制授课时间等。要学习的知识真的很多很多。

    这次实习令我感受颇多。一方面,我深感知识学问浩如烟海,使得我不得不昼夜苦读;另一方面我也深深地体会到教学相长的深刻内涵。备课、上课、日复一日,无数琐碎平凡的事构成的我实习生涯的主旋律。

    桦树小学的孩子们特别懂礼貌,下课时,孩子经过我时都会亲切的喊一声:音乐老师好!,我也带着按捺不住的羞涩和欢喜应着,同时我也发现了快乐竟如此简单,只因被一群天真的孩子们认可并充满亲切地问候一句。

    古人云:“知之者不如好知者,好知者不如乐知者。”兴趣对于一个学生的学习来说是一个至关重要的条件。兴趣是学习入门的阶梯兴趣孕育着愿望,兴趣溢生动力。那么如何才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呢?其实这不只是学生的问题,老师也要有激情与耐心,这是做位一名老师应该具备的。激情与耐心,就像火与冰,看似两种完全不同的东西,却能碰撞出最美丽的火花。其实,不管在哪个行业,激情和耐心都是不可或缺的。激情让我们对工作充满热情,愿意为共同的目标奋斗;耐心又让我们细致的对待工作,力求做好每个细节,精益求精。激情与耐心互补促进,才能碰撞出最美丽的火花,工作才能做到最好。初为人师,总是有些紧张。我带着羞涩与忐忑抱着课本和教案走上讲台时,尽管我做了很多准备,但当我真正面对那么多双眼睛时,我还是紧张了。在此后的时间里,我一直微笑着,之后的课堂气愤也特别的活跃,使我不那么紧张,也使我明白了,其实走近学生的第一步只须微笑就够。

    在实习的过程中因为学校的体育老师请了病假,所以我给学生们上了一节体育课,在课上同学们特别活泼,也有学生的不配合,但总体说来还是很顺利的,我先领着同学们跑步热身,活动筋骨,然后带着他们玩游戏,看见他们那么天真的笑,我发自内心的高兴,有一种成就感.

    在实习期间我还了解到一个孩子的家室,他是一个可怜的孩子在出生不到40天的时候他的爸爸就去世了,当我听到这样的事情时我的心不禁颤抖了一下,多么好的孩子啊!学习还好,各个方面都是那么的优秀,而他却有这样的命运,从那起我在心里暗暗的对自己说,一定要帮他,所以我给他留了共2页,当前第1页1 2 From:http://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biyezongjie/201411/37480.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