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毕业总结 >> 正文

初三毕业班工作总结

来源: 毕业总结 

本学期,我担任初三班的班主任工作.初三是整个初中阶段最重要的时期,中考对于每一个孩子都是非常重要的.作为毕业班的班主任,身上的担子很重.回想与孩子们一起走过的风风雨雨,一同经历的点点滴滴,我为他们的成长和进步而感动!回忆这一年来的工作,有很多收获,也有很多感慨.现就其中的一点感想与大家共勉.
一,帮助学生树立目标,制定目标
班主任不仅要帮助学生树立目标,更要让学生自己学会制定目标.有了目标学生前进就不会迷失方向,更能够以积极的心态迈出坚定的步伐.这样学生就会用自己设定的目标不断的激励自己,随时的调整自己.

二,培养学生积极健康的心理.
在平时的班主任工作和教育教学中,我坚持以鼓励为主.鼓励会使学生的心态更加积极,更加开放.鼓励的方式多种多样,一句热情的话语,一个赞许的眼神,一次亲切的抚摸,都能让学生心荡涟漪,如沐春风.学生在老师的鼓励下,更倾向于作积极的尝试.如果在尝试中体验到成功,从此便有可能努力向上前进.老师对学生的鼓励以及对学生通过努力后取得成绩的肯定,可以不断筑高学生的起点,而学生也有了自己前进的力.
三,培养良好的学习态度和学习习惯.
1,化被动学习为自主学习.到了初三,面对毕业升学考试,学生已经逐步摆脱初一,二时期的幼稚和盲目,学习目的日渐明晰.班主任可以乘势开发学生求知上进的内在动力,分析形势,明确任务.引导学生自觉确定学习目标,制定学习计划,选择学习方法,学生在学习过程中要学会自我监控,自我指导,自我强化,自觉主动的钻研知识,只有化被动学习为自主学习,学生才能积极拓展提升自己,取得不断的进步.
2,鼓励竞争,强大自我.没有竞争机制,集体便没有活力,个人便没有危机感,班主任应在班集体创造出强有力的竞争局面,用竞争激发学生昂扬的斗志,挖掘巨大的学习潜能.通过竞争,学生会提高学习积极性,增强完成任务的紧迫感,有效提升学习效率,从而改掉学生拖拉懒散的作风.
3,让学生学会"会学"."未来社会的文盲是没有掌握获取知识方法的人",班主任应引导学生真正认识"会学"的意义,认识自学能力的重要性,我用身边同学的成功经验启发学生,用自己的亲身体会告知学生,利用班会和恰当时机,经常渗透学法指导.学习有规律可循,但又因人而异,因此在学法指导上我既有整体上的指导,又能注意个别指导,同时也创造条件进行学习方法交流,让成功学生谈经验体会,让学生在交流中吸收借鉴他人经验,改善完善自己的学习方法.
4,防止偏科,全面发展.班主任应时刻关注学生各学科的均衡发展,引导学生不断强化薄弱学科,突破重点,帮助偏科学生建立自信,提升兴趣.班主任应和各学科老师保持密切联系,随时把握偏科学生学习情况.和科任教师一起为他们出谋划策,排解困难,并利用课余时间个别辅导,开开"小灶".

以上是我在班主任工作中的几点感想,班主任工作锁碎而繁多,它渗透在学生思想,学习,生活的各个角落,说不完道不尽.总而言之,班主任既是联系各科教师与学生之间的纽带,又是沟通学校,家庭,社会的桥梁,班主任既是导师又是慈母,既要顾全大局,高瞻远瞩,宏观引领,又要体察入微,深入角落,关心呵护,但愿班主任辛勤的汗水能浇灌学生成功的花朵.
总之,在学校领导的统一领导下,在各位任科老师的积极配合下,圆满地完成了毕业班的各项工作任务.在此,向各位领导,各位任课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尽最大的努力,改进不足之处,力争把工作做得更好.共3页,当前第1页123
初三自我小结2篇

时光流逝,丰富多彩的三年初中生活即将结束,这三年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段里程,它将永远铭记在我的脑海里。
我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蒸蒸日上、迈着改革步伐前进的社会主义祖国,用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武装自己,积极参加党章学习小组,逐步提初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初二年我们班被评为年级优秀班级,这是全班同学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为能生活在这样一个班级而自豪。三年来,我在组织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有了长足的进步。
学习上,我有较强的自学能力,勤于钻研,肯思考,合理安排好学习时间,理解能力强,思维敏捷,对问题有独到的见解。学习中摸索出一套符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脚踏实地,循序渐进,精益求精,学习效率初。三年来学习成绩优良,月考、期考等重大考试都好可以。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体育体锻达标擅打篮球。
本人这三年以来,能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关心国家大事,认真学习"三个代 表"的重要思想,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遵守校纪校规,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政治上要求进步;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钻研业务。勤奋刻苦,成绩优良;班委工作认真负责,关心同学,热爱集体。有一定奉献精神。不足是工学矛盾处理不够好,学习成绩需进一步提高。今后我一定发扬成绩, 克服不足,争取更大进步通过初中三年生活的锤炼。在德智体方面,我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从一个懵懂的中学生逐步成长为品学兼优的“四有”新人,但我有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体锻虽然达标,但还须加强体育锻炼,提初成绩,在今后的学习中,我将不断总结经验,继往开来,更好地报效祖国。

初三自我小结(2):

一学年即将过去,在学校及上级领导的勉励支持下,在自我不断加压努力下,圆满完成了本届初三班主任及语文教学任务,并且自己在德、勤、绩、能诸方面有了更大的进步与成绩。下面就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小结:

一、在思想品德方面创先争优

我始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自觉抵制腐朽思想的影响,时时刻刻关心祖国命运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热爱自己的工作岗位,以科学发展观统领自己工作的一切事业。积极服从与尊重学校领导的工作安排,自觉遵守各项法规与规章制度,与同事团结协作,共谋发展,一心为教育的新发展贡献自己最大的努力。

二、在业务学习方面创先争优

把积极主动学习和探索实践先进的教育理念、科学的教学方法、先进的教学艺术,不甘于“只做一名教书匠”,争做一名“科研型专家”作为自己的职业追求;“教,是为了不教。”作为自己追求教育的最高境界。为此,在日常教学工作中,力求做到以人为本、因材施教,认真学习《新课程标准》,充分而又灵活的运用各种教学资源,灵活发挥每个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和智慧才智,培养学生的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既教书,又育人。”不仅如此,我始终把育人作为教育的第一要旨,始终把养成学生健康而有高尚的情操作为教学的第一要务。

三、在履行岗位职责方面创先争优

本年度我担任九年级班主任和两个班的语文教学、以及九年级语文集备组长的工作。我深知毕业班工作对学生前程、对学校声誉之重,虽然自己是一名老班主任了,但从无掉以轻心,对班主任工作特别努力与细心,以“责任教育”为核心,以“班级责任制”为手段来细化班级治理,务必使班级事务治理做到既科学又民主,使9.5班不仅是自己的,更是学生的,营造属于自己健康、向上的班级文化内涵,形成“班荣我荣,班衰我耻”的凝聚力与风气。身为语文集备组长,始终引领九年级6位语文教师站在语文教学的最高度,学习并运用先进的共2页,当前第1页12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biyezongjie/201411/37477.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